民調/陳菊大將劉世芳左楠勝出 蔡煌瑯南投驚險過關

▲前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獲得陳菊大力背書,總算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左楠區立委。(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31)日公布高雄市第3選區、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初選民調,高雄市第3選區由陳菊左右手、前副市長劉世芳以平均34.64%勝出;現任立委蔡煌瑯則以30.87%的成績小贏縣議員賴燕雪1%,堪稱驚險過關。

根據民進黨公布民調,菊系大將劉世芳最終僅以3.32%差距,險勝現任議員林瑩蓉的31.32%。林瑩蓉曾接受黨中央徵召,對戰素有國民黨「鐵娘子」之稱的立委黃昭順,並以不到5千票差距光榮落敗。

觀察民調數字,劉世芳分別獲得35.06%、36.14%、32.72%的成績,實力堅強的林瑩蓉也有31.05%、31.08%、31.22%的數字,兩人緊咬不下;由於謝系議員陳信瑜、張豐藤表態挺林,左楠區被視為「菊謝爭霸」延長賽,仍不敵陳菊的高人氣加持。

至於連任兩屆不分區立委的蔡煌瑯,此次重返南投爭取出線,最終以平均30.87%的民調驚險過關,現任議員賴燕雪以29.87%緊咬在後,至於另一名挑戰者、議員陳翰立僅有15.57%支持。

民進黨今晚將執行台南市第三、四選區初選民調,第三選區由現任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邱莉莉捉對廝殺,第四選區由於許添財未爭取連任,前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將對戰現任議員蔡旺詮、李文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