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光鏡」抄表瓦斯多500度 麵店老闆:連電費也出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錢難賺還碰到這種烏龍......

▲「反光鏡」抄表看錯,瓦斯多收500度、電費也多繳萬元。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家牛肉麵店老闆發現,上期瓦斯費用1萬多元,這期居然只要繳69元基本費,一問才發現原來是抄表員用反光鏡抄表看錯了,整整多抄500度,而且連電費也疑似有這樣的情況,讓店家既無奈又生氣。

鍋裡熬著湯、瓦斯爐上也忙著備料,牛肉麵店準備開店,瓦斯費、電費都是基本開銷,但老闆質疑因為度數被抄錯,讓他成了冤大頭。業者王自斌表示,「他用鏡子反光來看度數,可能是把度數……瓦斯公司告訴我,他把度數看錯了,0098抄成0598,整整多了500度。」

因為裝潢把瓦斯表擋住,抄表員用反光鏡看,不小心抄錯,整整多抄500度,老闆一開始還沒發現,直到這期繳費單顯示只要繳69元基本費,他覺得怪怪的,打電話詢問才知道原來是上一期被多收錢。

「電費部分,如果是冬天的話,兩張一、二樓全部加起來大概1萬多,上次收了我們2萬9千多,所以這一期變成他(台電)還倒欠我錢。」連電費也疑似被多收,兩張電費繳費單從2萬9千多元到不用繳費,老闆質疑台電出包,但如果帳單不繳錢又會被罰款,只好先繳再說,再進一步申訴,從下期帳單中扣回多繳的錢,他也希望抄表員別再抄錯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