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常委急2016總統人選 朱立倫籲團結:依步調穩紮穩打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底定由黨主席蔡英文出戰2016大選,國民黨內卻未有定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揚言參選,希望藉此逼有意參選者表態。中常委提案呼籲儘快排定總統提名時程,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請大家按照步調穩紮穩打,不會有黨內紛爭,團結本黨是最重要目標」。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連署40名立委「拱朱」提案,在中常會前已經「疏通」,會中仍有中常委江碩平等人提案,指國民黨內有總統、黨主席、立法院長三巨頭,協調合作困難,應儘速訂定提名時程與辦法,交中常會討論通過,且在此之前不得對外公佈。

據與會者轉述,朱立倫回應,現在最重要是團結國民黨,以這段時間化解紛爭與困擾,展現重新再起的決心與努力,總統初選一定按照相關制度及初選機制進行。朱立倫強調,以過去經驗來看,總統大選以往都是4到6月提名,今年時程不會比較慢,黨內有點心急的原因,在於民進黨提名時程往前,且只有1名候選人,如果民進黨超過1名,現在也還在初選。

朱立倫表示,事實上國民黨沒有比較晚,還是會按照步調穩紮穩打,不會有黨內紛爭 ,且團結本黨是最重要的目標。

此外,國民黨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通過「幹部評鑑委員會」成員名單,由副主席黃敏惠召集,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前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前書記長費鴻泰、考紀會主委黃昭順、現任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現任書記長廖國棟。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受訪指出,這週將公告立委選區,黨員登記參選後進行評估與幹部評鑑,相對單純選區最快下週提報中常會、4月初通過提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