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印在郭元益餅盒上 小6生畫畫幫阿公賣農產品

▲高雄新民國小6年級學生蘇芷筠畫作《阿公的香蕉園》。(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教育部與經濟部跨部合作的「藝饗夢工廠」活動25日舉辦成果展,高雄新民國小6年級學生蘇芷筠的畫作《阿公的香蕉園》獲得優等,主題描述到台東爺爺的香蕉園同享親子互動趣味,這份作品將會印在郭元益等糕餅盒上,不僅幫政府推廣觀光,她也希望幫阿公推廣農產品、大家多種植物

蘇芷筠這幅畫作的指導老師就是媽媽李美慧,她表示女兒從小就喜歡畫畫,大概從小1開始進社團學美術,家裡並沒有強迫蘇芷筠,而是自己有興趣,將來國中可能會進美術班;「她很喜歡畫農村,可能視之前老師給她看高更的畫作受到啟發」。

知道這幅畫作將印在糕餅的盒上,全國都能看到自己的作品,蘇芷筠說,感覺「很驚奇」,阿公看了一定很開心,這幅畫也希望幫阿公推廣農產品。

「藝饗夢工廠」是教育部師藝司與經濟部合作的活動,由師藝司辦藝術競賽,經濟部則負責媒合糕餅產業,將作品印在包裝盒上,推廣美學概念。

經濟部參事兼主任許茂新致詞時說,被經濟部選為優質的餅點在台灣有120家,可作為深度旅遊的參考景點,這些餅店的產值每年有新台幣33.2億元,訪客人次達1660萬、間接經濟效益估100億元以上;學生的作品放在糕餅盒上,可幫國家推廣觀光,也可看出台灣的美學深度。

▼教育部與經濟部合辦的「藝饗夢工廠」活動。(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