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什麼歌會想到台北? 柯文哲:流浪到淡水


▲柯文哲出席捷運聲音地景成果示範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推出「捷運聲音地景」計劃,讓乘客在搭乘捷運時不無聊,每站皆有不同特色的背景音樂。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上午出席成果示範記者會,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希望未來能在捷運上聽到許多跟台北有關的歌曲,包括「流浪到淡水」、「台北的天空」等等,捷運站附近的居民也能參與創作,替每個捷運站量身打造專屬主題曲。

柯文哲表示,過去造訪日本大阪時,特別去看「雨之御堂筋」,一看到地名馬上就能聯想到歌曲。他表示,凡事都有第一步,求人不如求己,像捷運局就是台北市政府能夠有能力去改變的,也希望能將社區營造帶進來,讓居民自己創作。

會後,柯文哲受訪時強調,如果有一首跟台北有關係的歌曲,可以傳唱到全世界,那就是最免費的廣告,他指出,將來捷運站會有背景音樂,讓乘客一聽就知道是哪一站,讓風景與音樂做連結,不過,他也說這不是一個禮拜內能完成的,也許會在未來幾年中慢慢規劃。

至於此次創意發想將警示音改的比較輕柔,是否會造成民眾混淆?柯文哲表示,只要創意音樂不違反捷運局功能,警示音依然保留就可以,因此背景音樂主題曲比較容易做,警示音則比較難操作,不過還是給他們發揮創意,看看會想出什麼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