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辭世 馬英九致唁電:奠定台星友好,功不可沒

▲新加坡已故前總理李光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因感染嚴重肺炎,於23日凌晨3時18分與世長辭。在李光耀逝世消息傳出後,台灣外交部長林永樂已在第一時間請駐星國代表謝發達轉達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毛治國唁電,對李光耀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馬總統在唁信中提到,李光耀與中華民國關係密切,長期支持台灣及兩岸和平發展,且在擔任總理期間及卸任後,共訪華逾25次,讓星關係在兩國傳統情誼上持續發展。此外,李光耀更於2013年進一步促成「台星濟夥伴協定」(ASTEP)的簽署,這是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及我前10大貿易夥伴簽訂的第一個經濟夥伴協定,李光耀奠定台星友好基礎,功不可沒。

享壽91歲的李光耀素有「新加坡國父」的美譽,他於1959年新加坡獨立以來一直擔任總理,並持續推動經濟及教育改革,讓只有彈丸之地新加坡在30年內成為亞洲經濟重鎮,也躍身全球最富裕的國家之一。1990年卸任後,轉任內閣資政,雖然總理之位由其長子李顯龍於2004年接任,但李光耀仍持續影響新加坡的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