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會財務獨立運作! 慈濟:投資由專業經理人判斷

▲慈濟近日爭議不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16日在臉書貼出資料,質疑慈濟美國總會用捐款投資石油公司、血汗工廠、菸酒商及軍火商等股票,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慈濟美國總會副執行長葛濟捨17日親上火線表示,美國總會是以「標普五百大(S&P500)」作為投資標的,並由專業經理人判斷,若有不適宜公司、股票,往後會剔除。

葛濟捨在會中強調,美國總會財務獨立運作,均是當地募款、當地使用,不是由台灣本會提供;此外,在美國的各大慈善基金會為了保值,都會將部分資產做投資規劃,像是比爾蓋茲與瑪琳達基金會(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慈濟美國董事會也設立投資管理委員會,聘請理財專員管理投資,以保值穩健的定存、債券、基金等方式,並不直接進場操作股票。

葛濟捨也說,美國總會是以「標普五百大(S&P500)」作為投資標的,並由專業經理人做出判斷,以維持這個基金的值不要下墜,「裡面有任何不適宜的公司,我們會向經紀公司說明,這一類別的我們會剔除」,未來也會更嚴謹面對投資。

▼徐嶔煌在臉書貼出美國總會的投資報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