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台中燈會上看180萬人潮! 林佳龍「五管齊下」迎戰

▲台中燈會上周六湧進150萬參觀人潮,本周恐再創高峰。(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燈會擠爆了!上周六烏日燈區單日湧進150萬人潮,讓台中市府罕見發出通知,請市民別再前往主燈區,改往其他燈區參觀。眼看著假日又要到來,市長林佳龍今日也在臉書表示,將利用停車位、接駁車、公車、台鐵、高鐵等多管齊下方式,迎戰假日人潮,希望賞燈民眾都能安全返家。

林佳龍表示,烏日燈區14日人潮可能上看180萬,市府已在老虎城旁、第二單位重劃區(新富路以東、益豐路以西、向上路以南及龍富路以北)路邊新增3千格停車位,並在龍富路設立3處接駁車站,民眾於上午10時至夜間24時止,都可在停車後轉搭免費接駁車進入燈區。

林佳龍也說,市府已協調台鐵52個班次「加掛車廂」,以突破海線鐵路「單軌」運量不足的限制,每列車可疏運約1千人次旅客;同時,台鐵也會加開51班次列車、協調24班次自強號停靠新烏日站,平均每6分鐘就有一班車,共可疏運約25萬5千人次旅客;而高鐵也將於散場時加開2班「全車自由座」列車,每車約可疏運1千多人次旅客,並視情況機動加開。

林佳龍還提到,台中市公車週末將開3千多個班次,是上週末的1.5倍,各停車場免費接駁車則由3621班次增加到5千班次,接駁遊覽車隊更從20輛增至40輛,隨時待命紓解人潮。

▼林佳龍表示, 將多管齊下迎戰週六人潮,希望賞燈民眾都能安全返家。(圖/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