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將領證實在建第2艘航母 可能採用彈射起飛技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開建第二艘航空母艦的傳聞由來已久,而解放軍多位高級將領8日在北京出席「兩會」(全國人大、政協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上述消息,並指稱第二艘航母比第一艘航母「遼寧號」更先進,可能採用彈射起飛技術。

《香港商報》9日獨家引述解放軍前海軍政委劉曉江上將表示,第二艘航母的構建工作現在由工業製造部門負責,相較「遼寧號」肯定有改進之處,但具體建造工程十分複雜,有哪些具體改進,現在也只有工業和設計部門才知道。

解放軍海軍副政委丁海春少將則說,工業製造部門完成航母建造後,就會交付海軍,接下來便會展開訓練。

▲「遼寧號」是以蘇聯製造的「瓦良格」航母改裝。(圖/翻拍影片)

之前有外國媒體猜測,大陸第二艘航母最早將在2015年下水。劉曉江回應,「是吹出來的」,外媒報導肯定不準。他也重申,「工業部門安排的生產流程,很複雜。」

被問到大陸到底需要多少航母才能有效遂行任務?劉曉江表示,航母要成系列,需要海上執勤、廠修、訓練各一艘,這是具備戰鬥力最基本的要求。他坦言,自己也說不準海軍需要多少航母,「以前沒有過,我想,要就要多多益善,關鍵是看有多少的費用。」

▲宣傳戰力,「遼寧號」曾經推出MV,罕見曝光了艦載機訓練的畫面。(圖/取自環球網)

儘管大陸第二艘航母已證實在建,但外界也十分關注首艘真正的大陸製航母是否會沿用「遼寧號」的滑躍起飛,或者直接採用目前最為頂尖的電磁彈射起飛。

報導引述電磁彈射器發明人、解放軍動力與電氣工程專家馬偉明少將說,大陸艦載機彈射起飛技術完全沒有問題,實踐多次也很順利,有信心運用到現實當中去。他強調,大陸掌握的技術已經不輸美國,甚至更為先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