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5年來首修環境法 張德江:加大處罰力度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圖/翻攝自搜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紀錄片《穹頂之下》道破中國環境問題嚴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8日表示,中國將修訂環境保護法,這將是該法律正式施行25年來的首次全面修訂。

據《人民網》報導,張德江在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中做工作報告時表示,常委會在經過4次審議後,對環境保護法作出全面修訂,這也環境保護法正式施行25年來的首次修訂。這次修訂將進一步明確政府監管職責,完善生態保護紅線、污染物總量控制、跨行政區域聯合防治等制度,強化企業防治污染責任,建立環境資訊公開、公眾參與和公益訴訟制度,加大對環境違法行為追責和處罰的力度。

張德江說,法律明確規定,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每年向本級人大或者其常委會報告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

前央視記者柴靜自費拍攝的紀錄片《穹頂之下》,對霧霾問題進行了探討,探討中國在追求經濟發展之際,環境污染問題也日趨嚴重,導致許多城市都深受霧霾所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