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稱呼大不同 擦子、擦布、忽仔、七辣你怎麼唸?

▲小小一塊橡皮擦,稱呼千奇百怪。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孟家榮、俞戎航、郭奕均/綜合報導

難道從稱呼「橡皮擦」的方式也能分辨你是哪裡人嗎?一名網友在網路po文說,原本要買「擦子」結果不小心買成「釘書針」,意外引發討論。有人說這位網友應該是基隆人,因為只有基隆人會把橡皮擦說是擦子,結果各縣市的網友也紛紛加入討論。

小小一塊橡皮擦,台灣人人都用過,而它的「俗稱」真的是百百種,在網上意外引起討論,因為一名網友在PTT笨版po文,說自己朋友原本想買「擦子」,結果買成釘書針。於是記者實際詢問文具店老闆。老闆說他聽過的稱呼就有,橡皮擦、擦布、擦子,還有台語忽仔、七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貼出後,意外引起網友回應討論,有人說原PO應該是基隆人,因為似乎只有基隆人會把橡皮擦叫擦子;有人回應,花蓮人、台南人也會說擦子;也有人說,只有台北人才講擦布;甚至有宜蘭人表示,台北同學講擦布時,還以為他是要抹布。

記者決定來做個實驗,拿著快橡皮擦在街頭訪問台北人。4個人裡面,有一位說橡皮擦,有2人說擦布,另一位說,擦布、橡皮擦的說法都有聽過,但不知道什麼叫做「擦子」。接著訪問2位台南人,2個人都說是「忽仔」,其中一人還說,沒聽過橡皮擦的說法,大家都叫「忽仔」。最後訪問2位基隆人,1人說叫橡皮擦,另一人說叫「七仔」或橡皮擦。

記者實際訪問多人後發現,不少台北人好像都講橡皮擦或擦布,台南人則是台語說法,「忽仔」,基隆人的確有人講「七仔」、有人講橡橡皮擦。或許怎麼稱呼橡皮擦和個人習慣比較有關,但是每個地區不同文化潛移默化之中,的確有些地域性的講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