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忘記落後就要挨打... 人大:今年國防預算增約1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4日表示,根據預算草案,今年的國防預算較去年增長大約10%。她還說,中國這個大國,需要有能夠保衛國家安全、保衛人民的軍事力量——軍隊,讓老百姓放心、安心。「我們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這個我們不會忘記。」

4日上午11點,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傅瑩(下圖/資料照/取自新華網)向海內外記者介紹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提問。《路透社》問到,「中國今年是否準備上調國防預算?如果上調的話,比例是否會超過去年?」

傅瑩表示,這是她第3次舉行新聞發佈會,每次外媒都要問軍費,「據說我的前任也是如此,前任的前任也是如此,好像據說是外媒到我們這個發佈會來,主要關心的就是軍費。而且在人大之前,早早的他們的文章都寫好了,中國軍費如何如何,就等著今天這個數。」

她指出,今年提問的記者很客氣,沒有問為什麼增加軍費,只是問是不是增加了,這是一個很大的態度變化。

傅瑩說,中國這個大國,需要有能夠保衛國家安全、能夠保衛人民的軍事力量——軍隊,讓老百姓放心,讓人民安心生產、安心生活。「我們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這個我們不會忘記,我們國家要實現現代化,其中一個重要的內容就是要實現國防的現代化,實現我們國防、軍隊的現代化。這就需要一定的經費保障。」

她表示,去年國防預算的增長幅度是12.2%,今年的具體數字則要明天才能看到,因為明天預算才能夠提交給大會的代表。「現在我可以給你透露一個大致的情況,即2015年預算草案當中建議的國防預算國防費用的增長幅度大概是10%左右,和中央本級預算支出增長的建議水準差不多。實事求是地講,我們國家整體軍備的水準還是有差距的,還是需要時間的。」

傅瑩強調,從根本上來講,中國的國防政策還是防禦性的,這是在憲法當中明確規定的。「在這個方向上,在這個原則上,我們不會輕易地改變。我們改革開放這麼多年取得了這麼大的成就,我們不是靠炮艦開路去開拓經貿的,而是完全去靠互利互惠的合作,甚至是讓利的合作。這條道路、和平發展的道路,我們走得是成功的,我們今後會繼續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