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厥倒地仍抓著嫌犯的手 勇警林昌盛最後身影曝光

▲最後一刻還抓著嫌犯!勇警林昌盛最後身影曝光。(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錢麗如/桃園報導

46歲的蘆洲分局偵查佐林昌盛,24日和同事從蘆洲前往桃園八德區追捕槍砲通緝犯,經過一陣追逐好不容易將嫌犯壓制,他卻突然昏厥、再也沒醒來過,老婆、同事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痛哭失聲,完全無法接受;而他最後的身影也在25日曝光,英勇殉職令人不勝唏噓。

警方蒐證影像中,跑出車外、穿著藍色上衣和牛仔褲的就是林昌盛,為了逮捕槍砲通緝犯,他跟著小隊從蘆洲來到桃園八德區,一路追進稻田內,沒想到這也是他最後的身影。

目擊民眾表示,「很像在放鞭炮,結果就一陣吵……就是在那邊......叫囂,很像叫囂、很像吵架這樣,有一個倒在哪個田裡面(記者:追才倒在田裡面?),追到好像氣喘,氣喘還是跌倒?」

▲林昌盛不幸殉職,警察局長陳國恩指示全力協助撫卹。(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53歲通緝犯黃木發被逮過程相當驚險,因為他看到員警拔腿就跑,林昌盛和同事們一路追了200公尺,甚至對空鳴槍示警,黃木發才放棄抵抗,林昌盛和另一名同事立刻上前壓制;就在這時候,林準備取出手銬就昏了過去,同事還說,他在最後一刻仍抓著嫌犯的手不放,但人卻再也沒醒來。

理著平頭、露出靦腆笑容,林昌盛是台東人,綽號「芭樂」,有一對寶貝女兒,從警已經有26年,長期在三重、蘆洲兩分局服務,表現相當優異;對於他突然離開人世,同事親屬都震驚不捨。

林昌盛妻子接到消息趕到醫院,整個人哭到癱軟,得靠輪椅才能移動,因為老公沒有心血管病史卻突然猝死,讓她無法理解。蘆洲分局局長張國雄(下圖)也在第一時間趕往醫院,得知下屬就這樣撒手人寰,同樣無法接受,拿著手帕遮臉,但淚水就是停不下來。林昌盛工作認真負責、表現優秀,抓到通緝犯卻不幸殉職,警方表示將從優撫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