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螺福興宮抽中「籤王」 暗喻經濟穩定投資放慢

▲年初五開工!吳響峻布莊放1680台尺鞭炮。(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林澄洋/高雄報導

初五開市,高雄青年路一家60年歷史的吳響峻布莊,一大早放了1680台尺的鞭炮討吉利,今年各行各業的運勢又是如何?鹿港天后宮抽出40行業運勢籤,其中農業米糧與肥料什鼓運勢最旺,糖業運事差要特別注意;西螺福興宮、嘉義新港奉天宮分別抽出公籤,共同點都是意喻新的一年經濟穩定、五穀豐收。

傳統老字號吳響峻布莊大年初五一早放了1680台尺(約560公尺)長的鞭炮,並刻意排成一個羊字,象徵新的一年洋洋得意,另外鞭炮長度就是取諧音一路發,店家還請來醒獅團炒氣氛祈願來年開工大吉。

▼吳響峻布莊放1680台尺鞭炮。(圖/東森新聞)

春節假期接近尾聲,各行各業的榮景又是如何?鹿港天后宮依循百年傳統抽出40支各行業運勢籤,其中農業米糧籤「喜逢春令雨霑濡,草木萌芽正及時,志士經營皆得意,農夫多黍女多絲。」意指可望有及時雨,五穀大豐收。

今年運勢最好的是「農業米糧」,肥料什穀商並列第一,第三名則是娛樂事業,最差的依序是是糖業、青果商建材商。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去年抽出的籤詩油商運勢平平,但有機會翻身,今年油商運勢籤意喻不須著急可保平穩。讓人不禁聯想到逢官司纏身的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可能可以逢凶化吉。

另外,西螺福興宮在子時依序抽出國運、人口、五穀、六畜等公籤,其中人口籤抽中籤王,「任祈所求皆大吉,一向前途振輝騰,抽得籤王萬事成,添油三斤點佛燈。」民俗專家認為,人口籤中籤王顯示整年經濟穩定中求進步,但投資則要放慢步伐,下半年再衝刺。

▲▼西螺福興宮中「籤王」,意喻經濟穩定投資放慢。(圖/東森新聞)

香火鼎盛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大年初四抽出「國運」、「人口」、「早冬」、「晚冬」、「六畜」、「工業」、「商業」等七項公籤,整體來說,有人才外流、業家出走,但商業籤是上籤,觀光業一片榮景,以各家廟宇抽出的籤詩內容來看新的一年似乎前景一片看好,先不管準不準起碼可以激勵人心。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擲筶選出「國運」、「人口」、「早冬」、「晚冬」、「六畜」、「工業」、「商業」等七項,公籤張貼在廟口,提供士、農、工、商等各行業未來運勢參考。 (圖/奉天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