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板橋435藝文特區最美綠廊道 民眾相揪躺草皮曬暖陽

▲最美綠廊道民眾相揪躺草皮曬暖陽。(圖/新北市文化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佔地5.4公頃的特區,偌大的草坪以及優美、典雅的建築,吸引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到此遊玩。完工沒多久的特區後門,拆除原有藩籬,打破特區與外界的隔閡,臨環河路的空地改建成長達150公尺的綠帶,邀請民眾到特區踏踏青、放鬆身心。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特區鄰近大漢溪河畔,從後門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知名景點新月橋,平日即是單車族間口耳相傳的新興熱門路線。

文化局表示,為打造更親民、舒適的環境,板橋435藝文特區後門以開放無圍籬式設計,襯著茵茵的草坡,成為往返新莊、板橋的最美綠色廊道之一;假日期間,許多民眾自行準備野餐墊,在後門草地上自在的席地野餐、曬曬日光浴,享受悠閒愜意。

時常來此散步的黃小姐表示,特區內廣闊的草坪和友善的環境,是最吸引她時常來運動的原因,新增的後門開放式綠草坡因有大樹遮蔭,在風光明媚的午後,帶著點心在樹下野餐、乘涼,又可遠眺新月橋美景,成為她假日最棒的休閒時刻。

除了戶外綠意盎然的美景讓民眾一飽眼福,435藝文特區展間內的豐富展覽,讓民眾近距離欣賞的藝術家的精采創作,也展現當代藝術多元、創新的面向。1月30至3月8日,春節期間「純色素─當代絹印藝術特展」帶給大家羊羊喜氣的年節氛圍,歡迎民眾來特區看展覽,感受嶄新的435藝文特區,一同以新春新氣象迎接10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