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代天府抽籤「武則天坐天」!蔡英文笑:大家恭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19日中午抽國運籤,最後抽出籤掛名為「武則天坐天」,廟方解讀「中上籤」,但不少民眾好奇則認為,難道台灣要出女總統嗎?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參拜板橋慈惠宮,被問到此問題低調地說「大家恭喜」,總統馬英九到高雄關帝廟(武廟)參香,被問到此籤,則尷尬未正面回答。

蔡英文現身參拜香火鼎盛板橋慈惠宮,讓一旁走春民眾爭相拿起相機拍,她滿面笑容地說,「希望我們國家,我們社會能夠和諧」已經就總統戰鬥位置的蔡英文,氣勢逐漸散發出來。巧合的是,19日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卦頭是「武則天坐天」難道有暗示意味。被記者問到此問題時,蔡英文僅笑笑說「大家恭喜」,沒有多作回應。

另外,總統馬英九在大年初一下午,南下高雄參拜武廟,面對媒體問到南鯤鯓代天府的國運籤是「武則天坐天」怎麼看時,曾一度停下腳步,但僅回答「我們要趕過去(下一個行程)」也一樣沒有對此回應。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19日中午抽國運籤,籤詩內容寫著:「病中若得若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去後不須回頭看,心中事務盡消磨。」廟方解為「中上籤」,上半段意味著過去台灣政治紛亂,引起社會不滿,但其實沒有那麼糟糕,下半段的意思則是現在也不用回首看過去了,因為不好的事物已經要消磨光了,所以未來會更好。

總幹事侯賢遜說,「武則天坐天」有穩定政局的涵義,代表對立與紛亂不安的政壇、社會都將走向穩定,未來會較為和諧。顯示今年可望否極泰來,大家可以樂觀以待,也決定讓各界自行解讀。

網友對於此籤也熱烈討論,有人說一定是蔡英文當總統,也有人認為這明明是今年籤,跟明年總統大選有何關係;也有人認為這明明是下下籤,籤詩意思好像也不是那麼好;還有網友認為,執政黨做不好,對手隨便派人可能都會上,跟籤詩也沒什麼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