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仙境成險境!南投竹山「水漾森林」3週3起失蹤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竹山水漾森林,921地震震出堰塞湖,優美的風景成了熱門登山景點,卻也因為叉路多容易迷路。除夕前一天,家住宜蘭年僅18歲的陳姓青年,與台北7名年輕山友探索水漾森林,路上脫隊走失,南投消防局漏夜動員搜尋,在上午找到失蹤的登山客,平安帶下山。

清澈的水面倒映枯木,猶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般的美景,這就是迷人的水漾森林。921震出堰塞湖,讓水漾成了熱名登山景點。但山區雲霧繚繞叉路多,沒經驗的登山客容易忽略指標迷路,就在除夕前一天,才18歲的陳姓青年跟著其他7名山友探索水漾之美,卻脫隊走失。

消防局漏夜動員上山搜尋,當天晚上迷路的陳姓青年跟搜救隊連絡上,電話那頭傳來哭泣聲,接著就沒有音訊,搜救隊員列出山區八個最有可能迷路地點展開救援。搜救人員說:「有的登山客會走林道回來,但他們還是走稜線回來,最後是在這邊看到。」

搜救人員不分晝夜,就算是過年也持續搜尋,調派更多人力上山,家屬焦急的在前進指揮所等待消息。山區日夜溫差大最怕失溫,而這已經是水漾森林3個星期以來第三起登山客失蹤。經過一天一夜的搜尋,19日上午傳來好消息,搜救人員找到陳姓青年帶下山,除了身體比較虛弱沒有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