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沒有「兩個太陽」問題 朱立倫:我不是太陽

▲朱立倫表示,「我不會是太陽,我們也不需要所謂的太陽。」(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黨內沒有兩個太陽的問題」,引發外界議論;對此,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我不會是太陽,我們也不需要所謂的太陽。」以棒球賽為例,一切都要講求團隊,贏球不能只靠一個人,國民黨需要大家都成為主將。

朱立倫1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台灣過度沉浸選舉氛圍,會讓整個國家失去動力,馬總統還有400多天的任期,如果在還有將近1/3任期的時候,大家就認為馬總統不要再做事,那台灣要怎麼推動政策;他說,還是要鼓勵馬總統與行政院做事,畢竟要做的事情還很多,選舉歸選舉、施政歸施政,「朝野都應該秉持這樣的心情」。

朱立倫說,馬總統在任期內,應該改革民眾關心的法案與重大施政,如果只考慮未來的選舉,就覺得現階段的總統就應該看守、跛腳,「最後跛腳的是台灣」,台灣很快就會在選舉完繼續跛腳。

馬總統13日接受udn tv專訪時表示,與朱立倫是好朋友、世交,兩人互動有默契;他說,還有1年多任期,很多事可以做,沒有什麼看守、跛腳的問題,該做的就要做。另外,被問到如何看待王金平黨籍案一、二審國民黨都敗訴,他表示身為總統,尊重司法判決,「但對此案結果感到遺憾」。

▼馬總統13日接受udn tv專訪時表示,與朱立倫是好朋友、世交。(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