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邀請出任不分區立委? 謝長廷苦笑:不要為難她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兒子謝維洲。(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態不參選2016總統,蔡英文「同額競選」幾成定局,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3日表示,蔡英文是適當人選,應由她全力衝刺,這樣很自然、團結;至於個人下一步規劃?謝長廷坦言未決定,強調一切先談理念、再談意願。面對媒體詢問,若蔡英文邀請出任不分區立委?他則苦笑回應:「你們都這樣給她為難。」

謝長廷與兒子謝維洲13日下午邀請媒體聯誼,媒體詢問,戶籍是否遷至高雄左楠以利布局,他表示,戶籍一直都在高雄,但不是在左楠區,「不過這個來得及,遷到高雄哪一區都來得及」,還重申:「如果要選,會堂堂正正宣布。」

▲是否參選立委謝長廷仍未鬆口,強調「先談理念、再談意願」。(圖/記者陳明仁攝)

外傳謝長廷考慮爭取國會議長,他未正面回應,只強調藍、綠在立院對立太厲害,藉由立院院長退出政黨、不參加政黨活動,應是減少衝突與降低疑慮的好方法。他還說,目前總統眾望所歸是蔡英文,當選後不要讓立法院成為阻礙或牽制改革的因素,民進黨應傾全力在國會過半。

由於蘇貞昌、賴清德都已放棄角逐2016總統,蔡英文成為「綠營共主」,謝長廷說,雖然競爭是民主要素,但也不要為了彰顯競爭而刻意登記,「登記還要5百萬」;至於蔡該如何補足「最後一哩路」,謝長廷認為,她從2012到現在已有很大的檢討跟進步。他說:「她有她的想法,適當的時候有她的做法,不必我們替她講。

另外,明(14)日將舉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恰巧與西洋情人節撞日,謝特地準備巧克力提供給在場媒體,還「提醒」記者不得宣傳罷免案。

▲謝長廷勉勵擔任台北市議員的兒子謝維洲「要好好監督市政府」。(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