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雞血充鴨血 全台最大供應商双鵬老闆收押

東森新聞記者葉晏昇/台中報導

供應全台菜市場、火鍋店90%以上鴨血的大型供應商双鵬食品公司,被員工檢舉,涉以飼料行名義向屠宰場購買大量供飼料用的雞血後,混充鴨血原料摻入食用鴨血中,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昨天(12日)分別在台中和新北市樹林總公司搜索,查扣到相關帳冊文件,並帶回負責人彭光謚等4人偵訊,今天(13日)凌晨3點,檢方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且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工廠大批所謂的鴨血成品半成品,環境髒亂不堪,甚至工作檯上還有大批的死雞,不過這裡卻是全國相當大的鴨血工廠,怎麼會這樣?原來是有員工向檢警爆料,因此檢方帶了衛生局和警方人員,經過長期跟監埋伏,昨天突襲工廠。

台中市刑大副隊長鐘劍貴表示,「這些禽血是以做飼料用為主,該公司將台中地區收購的禽血,回收到台北加工以後,再販售到各地,賣到各大賣場,或是連鎖商店,作為人吃的鴨血用。」

工廠方面則大聲喊冤,表示都是員工惡意誣陷,但檢警調查發現,飼養30天即予以宰殺的肉雞,因含水量過多不易凝結,依照規定不能製造成火鍋料雞血,但双鵬公司為降低製造成本,向市面一般屠宰場以每月2到3萬元不等的價格,蒐購屠宰場視為「下腳料」準備棄置的雞血,並將這些雞血混入鴨血中,製成火鍋料鴨血賣到市面。

鐘劍貴指出,「查獲之後發現,它的相關帳冊有燒毀的情形。」台中衛生局方面表示,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食品原料若有滲偽或假冒,可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800萬元以下罰金。對此,業者都不願正面回應,稽查人員也私下表示,全台不少知名連鎖火鍋料店都向這家鴨血工廠採購鴨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