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晏不想自殺 檢:他在「兄弟情」氣氛下只能一起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陳俊秀說,不想死的黃子晏在「兄弟情」下只好一起死。(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震驚社會的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6囚犯舉槍自戕。高雄主任檢察官陳俊秀12日表示,其中黃子晏並不想死,但其他5人死意堅決,黃最後也只能跟著一起死。

遭挾持的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指出,6名受刑人將剩下的子彈交還給他後,魏良穎、黃顯勝、黃子晏及靳竹生就分別持短槍轟頭,有的往心臟開槍;鄭立德、秦義明持長槍對沒斷氣的人補槍,隨後也拿起手槍朝太陽穴開槍身亡。

《自由時報》報導,參與談判的陳俊秀說,黃子晏是6囚犯中唯一沒把自殺當成選項的人,原本想棄械投降,但由於其他5人死意甚堅,黃在那種「兄弟情」氣氛下也只能跟著自戕。高雄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也表示,的確是兄弟情沒錯「事實上可以避免的,但是我做得不夠好啦,所以沒把流血事件制止,這是我比較遺憾的。」

鄭立德(殺人罪、判刑28年6個月)、靳竹生(強盜罪,無期徒刑)、黃子晏(毒品罪,判刑25年)、秦義明(盜匪罪、判刑46年)、魏良穎(毒品罪、判刑34年3月)和黃顯勝(毒品罪、34年2月)11日下午3時50分許挾持管理員,並取得10把長短槍及200多發子彈,企圖逃獄不成;副典獄長賴振榮和戒護科長王世倉自願替代當人質進去談判,後來陳世志換副賴振榮出來,雙方談判破局,6人12日清晨5時相繼飲彈身亡。

▼陳世志。(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