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釣魚台的彭佳嶼 內政部規劃設立海洋國家公園

▲彭佳嶼有國軍駐守,內政部規劃設立海洋國家公園。(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長許文龍11日受訪時表示,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後,將北方3島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劃為海洋國家公園列為使命目標,但目前沒有時間表

彭佳嶼、棉花與、花瓶嶼等北方3島位於東北海域,屬於火山島嶼,其中彭佳嶼距離釣魚台約140公里,是最靠近釣魚台的島嶼,面積約1.14平方公里,是目前北方3島唯一有人居住的島嶼,行政區隸屬基隆市。

許文龍說,內政部進行可行性評估與民意調查,不過有反對聲音,會持續與基隆市政府、當地漁民溝通,不會勉強劃設為海洋國家公園。

內政部曾在2010、2012年規劃將北方3島劃設為海洋國家公園,時過5年,還在評估與溝通階段。台灣自從1972年國家公園法實施後,目前已有9座國家公園。

▼總統馬英九曾登上彭佳嶼。(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