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委補選開票1小時 屏東莊瑞雄自行宣布當選

▲莊瑞雄自行宣布當選立委。(圖/翻攝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屏東立委補選開票才短短1小時,素有「小鋼炮」之稱的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已自行宣布當選,擊敗國民黨資深立委廖婉汝。他強調,雖然此次投票率偏低,但來自鄉親的熱情支持才讓他勝選,未來將努力延續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的經營,一步一步扎根,回報鄉親支持。

面對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支持黨內初選落敗的黃昭展,莊瑞雄始終鴨子划水,積極打破「空降」標籤,後經黨主席蔡英文與潘孟安斡旋,黃昭展才承諾不會脫黨參選,但將全力爭取下屆立委。

莊瑞雄7日晚間表示,此次選舉除山地鄉得票數落後廖婉汝,其他選區皆有不錯成績,尤其集中在新園、東港、及恆春半島等三大票倉。由於選區幅員遼闊,莊瑞雄說,既要體力、耐力,更要有心經營,過去前輩扎根非常深,未來他將持續深耕,駁斥「空降」的說法。

他表示,屏東縣充滿南北差距不平衡,希望一棒接一棒,縮小屏東跟北部的差距 ,日後將緊盯中央政府,嚴格要求中央多挹注經費,否則喊了那麼久,屏東遲遲沒有建設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