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失事機艙內部曝光 座椅倒栽扭曲、水深救援難

▲ 復興航空墜機機艙內部曝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失事班機救援,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部分機身殘骸已經破碎難以吊掛,救難人員必須穿著潛水衣從機艙外部破壞出大洞,再進入機艙搶救,機艙內部的座椅幾乎全部扭曲,離艙頂也只剩不到半身高度,高水位讓救援更加困難,上百位救難人員依然繼續水下地毯式搜索,誓言要帶受難者回家。

飛機墜落基隆河,順著救難人員的目光,失事的復興航空GE235機艙內部曝光,救難人員說,「氧氣筒沒有比較好用,氧氣筒沒有...,直接咬管就好了,用咬管最快,咬管就不用換氣,不用...。」

救人要緊,配著輕便裝備泡在水裡的救難人員把握分秒救人,好不容易才剪開的機艙內部怵目驚心,救難人員喊著「剪刀、剪刀,不要潛水刀!」

▼ 救難人員在有限空間一次只能搶救一名乘客。

陽光進不來,機艙內視線不良,只靠救難人員微弱頭燈照光,浮光中看到飛機座椅倒頭栽直插水裡,從漂浮的垃圾雜物中看到水面到艙頂不到半身的高度,救難人員能活動的空間真的不多。

一雙雙手小心運送的是不幸罹難的乘客,希望跟絕望都從這個機艙外部破壞的小洞傳送,一次只能搶救一名乘客增加救援困難,但沒有人停下來,3、4個人圍著接應潛水的救難人員,送完一個立刻潛入水面,水溫低、能見度零,但每個人都等待奇蹟,破碎的機艙承載希望,地毯式水下搜索還在持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