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艙內部畫面曝光!消防員:算機翼上的人數,心都涼了

▲復興航空墜機機艙內畫面曝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這一次復航失事救援,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飛機泡在水面下,救難人員穿著潛水衣,從機艙外部破壞出一個洞,再進入機艙搶救,根據機艙內部的搜救畫面顯示,座椅幾乎全部扭曲、雜物亂漂,看到這種情況實在讓人難受。

為了救援復興航空失事生還者,除了官方全力動員外,民間救難單位也在第一時間出動,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的民間搜救人員集結大約300人,帶來大量的橡皮艇還有潛水裝備,頂著15度的低溫潛水搜救,但因為河水太混濁,水下能見度幾乎是零,所以潛水夫只能用手摸索,而為了加快搜救進度,軍方也出動號稱「變形金剛」的M3浮門橋車加入搜救行動。

這架GE235航班墜河後,約有10名乘客自行爬出、站在右邊的機翼上求救,《聯合報》報導,一名趕到現場的北市消防員詢問機上有幾名乘客,受傷的空服員黃敬雅告知有53名乘客,當時消防員算了一下機翼上的人數,「心都涼了。」

後來救難人員穿著潛水裝,從機艙外部破壞出的大洞、小心翼翼進入機艙內,但裡面實在太暗,只能透過頭燈進行照明。這些救難人員都是自發性、頂著低溫來到現場,從救難人員的角度近距離直接觀察機艙,可以看到所有的飛機座椅都已經撞擊到變形,機艙內部也因為機頭斜插入河裡,裡面水位非常高,雜物甚至屍塊就這樣漂在水面,加上乘客的求救聲,景象宛如戰場般恐怖。

基隆市救難協會秘書長彭冠年表示,「一定是用摸的,河裡本來能見度就很濁了,這兩天又下雨,雨下那麼多天了,一定濁的啦!」救難人員不敢怠慢,把握機會救出機艙內乘客,但因為泡在水裡太久,部分乘客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另外,因為機艙外部破壞出來的洞非常小,救難人員一次只能搶救一名乘客,進度有限。經過一整天的持續搜救,截至5日清晨為止,總共救出46名乘客,其中31名乘客死亡、15受傷,還有12人沒有找到。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