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日大閱兵 中共可能首次組抗戰老兵方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為了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將破例在「十一」國慶之外的日子舉行大閱兵,也是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次大閱兵。北京《環球時報》指出,按照世界各國進行勝利日閱兵的慣例,這次很可能會組成抗戰老兵方陣。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閱兵已經在準備之中,只是相關方案還沒有最終確定;按照中國以往閱兵的慣例來看陸軍方面一般是以北京軍區的精銳部隊為主,為了顯示軍威和國威一般會展示和解密一些最新型的武器裝備

▲中共在2009年舉行建政60週年的國慶大閱兵。(圖/取自網路)

報導說,以往大閱兵徒步方陣的閱兵村一般選在位於北京沙河的某空軍機場,但這次閱兵村選址可能會發生變化。另外,這次是中國首次為慶祝反法西斯戰爭勝利舉行的閱兵,按照世界各國進行勝利日閱兵的慣例,中國很可能會組成抗戰老兵方陣。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慶祝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活動只有閱兵。這與「十一」國慶慶典日不同,國慶活動日還包括群眾遊行。「從去年年底開始,少部分駐京和武警部隊已開始訓練,隊員經過選拔關,但並未像外媒宣稱的那樣在京郊多地集合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