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假設只有核電能解決問題 朱立倫:要走向非核家園

▲朱立倫認為,不應從「假設只能用核電」這個方向去解決問題。(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6日在全國能源會議中表示,政府的能源政策「不輕言放棄包括核電的任何選項」,因此外界再度聚焦核能議題,對於轄內有核一、核二、核四廠共3座核電廠的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表示,不應該先假設「只能用核電」這個方向去解決問題,而是要從「走向非核家園」的角度去面對問題。

▲馬總統26日強調,包括核能等任何能源選項都不能輕言放棄。(圖/東森新聞)

總統馬英九26日出席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時強調,台灣98%能源仰賴都進口,不管是哪種能源選項都不能輕言放棄,核四採用「封存」是避免未來或下一代缺電、限電;對此,朱立倫回應,「台灣一定要走向非核家園」,這牽涉到朝野決心,核四已經封存了,核一、核二、核三不能延役,這也應是確定的方向,大家未來應該思考非核家園的能源政策,不論是找尋替代能源、節能減碳,都要朝野共同面對。

至於有企業表示,未來恐怕會面臨缺電、限電危機,朱立倫則回應,不能先假設只有核電才能解決問題,而是應該先確定非核家園的目標,大家再來思考如何面對問題。

▼核一、核二、核四(下圖)廠都在新北市境內。(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