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英宗:白金漢宮都可以賣 101有什麼了不起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上任還沒滿月,積極檢視5起BOT案,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表示,我們都是公開招標的,不擔心,至於馬國IOI集團購買台北101股權案,他說,「英國有一天連白金漢宮都會賣掉,英國什麼都可以賣,一個101有什麼了不起」。

為激勵青少年放膽逐夢,南山人壽今(22)日推動「放膽計畫」,鼓勵學子申請「放膽基金」,每一件通過評選的計畫,將獲得2萬到5萬元不等的金額補助。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表示,英國有一天連白金漢宮都會賣掉,英國什麼都可以賣,一個101有什麼了不起。(圖╱記者蔡怡杼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英宗會後受訪時表示,壽險投資公共建設需要長時間、有人管理,且不能是暴利,不過,政府力促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的同時,又不允許壽險擔任董監事,讓壽險無法確保其所投入的資金,如何讓壽險業者對保戶交代

他說,我們有一些法令太著重防弊,從事公共建設本身受益的是社會大眾,限制保險業擔任被投資事業董事監事不一定能防弊,且保險業有很多人才參與公建管理,說不定成效更好

由於時值柯P全面清查BOT案敏感時刻,會不會擔心自家的世貿二館案成為下一個目標?杜英宗表示,南山人壽標得世貿二館BOT案的金額其實比媒體說的錢還多,現在還沒蓋好,還沒有收益,不過,未來如果有好的(標的),我們還是會參與

經濟部投審會正審議IOI買101股權案,杜英宗難得侃侃而談表示,「英國有一天連白金漢宮都會賣掉,英國什麼都可以賣,一個101有什麼了不起、也搬不走,為什麼不讓他買,它能搬走嗎?

對於101股權,財政部長張盛和曾明確表示,台北101大樓是台灣的地標,也是精神的象徵,不宜由外籍人士經營,經營權最好是在國人手中。

關鍵字: 柯文哲南山人壽BOT杜英宗柯P101IO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揭密!大巨蛋「割地賠款」約罰300萬 柯P:不痛不癢!

揭密!大巨蛋「割地賠款」約罰300萬 柯P:不痛不癢!

柯P又開砲了,他說大巨蛋原始合約的處罰條款「有跟沒有一樣、不痛不癢」。若遠雄工程延宕違約,北市府每天可罰五萬元,最高罰至三百萬元,三百萬對遠雄集團是問題嗎?

2015-01-20 17:44

考慮與鴻海董座郭台銘碰面? 柯文哲:等我氣消了再來

考慮與鴻海董座郭台銘碰面? 柯文哲:等我氣消了再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與遠雄集團董座趙藤雄會面,媒體22日追問柯,是否考慮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見面,只見他嘆了口氣說:「等我氣消了再來」;至於如何氣消?他則笑答:「我也不曉得,吃乙型阻斷劑(降血壓用藥物)吧!」

2015-01-22 13:26

公開透明! 柯文哲:在市府會議桌談判比在餐廳飯桌好

公開透明! 柯文哲:在市府會議桌談判比在餐廳飯桌好

經過連日隔空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終於碰面,共謀大巨蛋善後工作。柯文哲22日受訪,談到之後與財團互動是否比照「遠雄模式」?他表示,「在台北市政府的會議桌上談判,比在餐廳的飯桌上談判要好」,強調凡是有問題通通到台北市政府來,一切「公開透明」。

2015-01-22 12:34

不反商也不仇富 柯文哲:我反對奸商與官商勾結!

不反商也不仇富 柯文哲:我反對奸商與官商勾結!

繼前晚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正面交鋒」,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接見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代表,他在致詞時表示,北市府是開放的政府,歡迎各產業公會前來交換意見,「不用花6百萬登報紙,也不用在外面開記者會」,暗批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趙藤雄。

2015-01-22 11:01

柯趙會後 遠雄凌晨公布雙方4項共識

柯趙會後 遠雄凌晨公布雙方4項共識

為解決大巨蛋爭議,遠雄巨蛋公司董事長趙藤雄21日晚間率相關主管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約莫 1小時後,趙藤雄快速離開現場,過程對媒體三緘其口,僅宣稱結果「很滿意」,據悉,遠雄隨後即召開內部會議,在22日凌晨左右發布新聞稿。

2015-01-22 01:45

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北市府4點回應遠雄

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北市府4點回應遠雄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1日晚間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決議對大巨蛋重新議約將在年底完工。市政顧問洪智坤會後接受採訪表示,柯文哲在會議上向趙藤雄說,「時代不一樣,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網友看到後都回應表示,「辛苦市長了但還有下回合,請繼續為台北把關!」

2015-01-22 00:23

郭守正首次親赴北市府 一小時內未見柯文哲 

郭守正首次親赴北市府 一小時內未見柯文哲 

鴻海集團日前大動作登報,要求台北市政府公開三創園區相關文件資料,不過隨著限期的48小時過去,市府並不打算公開,三創園區董事長郭守正22日下午親自到市府召開履約管理會議,他強調目前三創確實處於停工狀態,至於何時復工,郭守正只回應,自己的意見先前已經表達過。

2015-01-22 16:31

林正杰臉書拱郭董代表藍營選總統:有10萬讚就當總幹事

林正杰臉書拱郭董代表藍營選總統:有10萬讚就當總幹事

曾有「街頭小霸王」稱號的前立委林正杰21日晚間在臉書PO文,詢問網友支不支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 總統?他說「台灣需要((開疆闢土))的精神很久了」,如果有10萬個讚,小霸王就幫郭當總幹事,「競選經費300萬,我捐一半,郭董出一半,保證當選。」還要大家幫忙分享,別光按讚。

2015-01-22 11:41

林伯豐批:柯P愛作秀、郭董太囂張

林伯豐批:柯P愛作秀、郭董太囂張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對鴻海標下的「台北秋葉原案」展開徹查一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1日批評,柯P太愛作秀,而郭台銘要求北市府48小時內回應,則太囂張。

2015-01-21 21:19

柯文哲猛嗑花生 怒嗆郭台銘登報是「國家悲哀」

柯文哲猛嗑花生 怒嗆郭台銘登報是「國家悲哀」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晚間受邀出席「凱達格蘭學校」歲末餐敘,席間連續高歌招牌歌曲〈在水一方〉、〈用心良苦〉,與會者更以縣市區分依序合影留念,高人氣可見一斑。遲至9點仍無暇進餐的他,更不顧旁人眼光,一坐下來便開始「狼吞虎嚥」。

2015-01-20 23:1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