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遭移送監察院 蕭博仁:議會程序令人困惑

▲賴清德與市府官員全數缺席市議會15日召開的臨時會,遭移送監察院。(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15日召開臨時會,市長賴清德與一級主管全部缺席,遭移送監察院,當天下午民政局長陳宗彥、法制處長蕭博仁及新聞處長吳堂成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禽流感疫情處理,也對缺席一事做出回應。

蕭博仁指出,召開臨時會必須先經過朝野協商、程序委員會審議,但這次並未符合這些前提要件,令人困惑;陳宗彥則說明,市議會未依照臨時會程序和實質上的認定,讓市府無從依循,所以各局處首長及相關部門才會缺席。

對於市議會臨時會決議將賴清德及市府官員移送監察院處理,陳宗彥表示「尊重」,但認為政務官承擔政治責任市理所當然,若連事務官也被移送就比較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