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指揮對台軍演 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病逝

▲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萬年逝世。 (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第15屆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共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張萬年,曾在1996年參與指揮中國大陸對台軍事演習,時稱「台海危機」,張14日下午5點在北京病逝,享年87歲。

張萬年是山東龍口人,曾任中國共產黨第15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長、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上將軍銜。此外,張萬年歷任中共9大代表,第12、13屆中央候補委員,第14、15屆中央委員,頗受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信任。

陸媒報導,1979年大陸發動「懲越戰爭」期間,時任共軍127師師長的張萬年曾五戰五捷,進軍神速。還指127師官兵曾在前線撿到越軍傳單,上面用中文寫著「消滅127,活捉張萬年」。

1996年3月,為恫嚇中華民國第1次總統直選,中共解放軍在台海舉行飛彈演習,飛彈落點在基隆及高雄外海。當時張萬年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指揮相關工作。張也曾在1997年擔任中國大陸政府代表團成員,參加香港政權交接儀式,並於2003年退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