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霸子」邱豐光接警局 柯P:看起來高大應該比較狠

2015年01月15日 00:59

▲選「霸子」邱豐光接警局,柯P:看起來高大應該比較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關鍵時刻》專訪,被問到為何選綽號「邱霸子」邱豐光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他說根據開出條件,要三線三、61歲以下且有院轄市資歷,警政署的名單劃完剩沒幾個,「我想說,這個看起來比較高大。幹刑警出生的應該比較狠,所以挑這個!」直呼黑道猖獗,當然要找最兇的。

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即將屆退,內定台中市警局長邱豐光北上接任,人稱「邱霸子」的他辦過不少大案,接棒後就要盡快偵破西門町峨眉停車場槍殺雙屍案。柯文哲在《關鍵時刻》專訪中提到,在警政署整個名單中,會選邱豐光,因為根據條件篩選後剩下沒幾個人,笑說邱豐光高大、又是刑警出生,應該比較狠,就挑邱。

故意選一個最兇的當台北市警察局長?柯文哲說,因為以前他的老師朱樹勳教過,兇的可以管不兇的,不兇的沒辦法管兇的,當長官挑組長一定要找最兇的,管警察局當然是找最兇的,「難道要找最溫柔的嗎?不會吧!」

柯文哲說看過警察局資料,北市最近3年重大搶案、兇殺案犯罪數目有增加,但破案率百分之百,目前沒有證據說北市治安變差,但警察還是要革新,「不然說刑警幾個月前圍毆死掉,這樣太扯了,黑道太猖獗,找一個兇一點的也好!」

至於邱豐光,柯文哲說兩人已經見面談過,他比手畫腳(如下圖),形容對方就是像個霸子, 「好吧!就挑一個這樣的人」。接著提到,只要敢衝敢做,既然是要改變台灣,原則上就會選一個可以改變現狀的人,當然改變是改變得更好。

針對治安政策,柯文哲提到「抓狗」故事,認為不可以一次向八大行業同時動手,作為醫生最痛恨的是毒品,第一個要解決的是「毒品」,還說不要一次對黑道宣戰,因為一定打不贏,要一個一個幹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