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勇闖火海救祖父 嚴重燒傷不哭只問:爺爺呢?

▲年僅6歲的男童奮不顧身衝進火場想救出爺爺,因此受到嚴重燒傷。(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令人鼻酸的祖孫情!中國黑龍江省6歲男童鄭海蛟,7日晚間發現住家發生火災,想到66歲的爺爺還在屋裡,奮不顧身衝進火場救人,但拉不動倒臥在大火中的爺爺,反而因此頭、臉、手臂受到嚴重燒傷,事後鄭爺爺傷重不治,不知情的小海蛟還不斷問父親:「爺爺去哪了?」讓其他人看了非常不捨。

據中國《黑龍江新聞網》報導,海蛟的父母離婚後,他和父親、爺爺相依為命,家中經濟狀況並不好,7日晚間他準備從鄰居家回家時,發現陽台竄出火舌和濃煙,當下只想到爺爺還在裡面,立刻衝進火場要救人,但他跑到2樓時,發現家中已是一片火海,而爺爺正倒在大火中間。

小海蛟努力地想把爺爺拉出火場,但憑他這麼小的年紀,一個人根本力不從心,反倒因此被大火燒傷,可是他不顧身上的疼痛,站在陽台上不斷大聲呼救,鄰居表示,當時看見他身上都是火,頭髮也被燒焦了

報導指出,最後鄭爺爺送醫急救1個多小時還是宣告不治,小海蛟則頭部、頸部、雙手手臂都受到二、三度燒傷,燒傷面積25%,但他在治療過程中一直沒有哭,而是不斷問爸爸:「爺爺什麼時候來看我?我想他了!」讓父親只敢告訴他:「爺爺在別的病房治療」,不願讓受重傷的兒子這麼早知道噩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