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為網路文學「健康」推實名註冊 網友:乾脆配說話證

▲大陸廣電總局祭出新招,要求作者必須實名註冊才能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圖/翻攝自財經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政府近日祭出新規定,表示為了加強網路文學的「健康」發展、打擊盜版行為,作者必須以真實姓名註冊才能發表文章。規定一出馬上引發大批網友討論,甚至有網友諷刺的說,以後乾脆給每個人配戴「說話證」,只有持證的順民才能正常活著。

根據大陸國務院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公布資料顯示,大陸政府認為,由於網路文學時常發生侵權行為,因此決定推出《關於推動網絡(路)文學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加強日常監管、打擊盜版行為,以提升作品質量。

▲大陸政府認為,網路文學應該要朝向「健康」的方向發展。(示意圖/達志影像)

資料中也提到,未來將落實作者必須以真實姓名註冊,另外,責任編輯以及出版單位人員也必須署名,還要加強編輯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與業務訓練,才能讓網路文學朝「健康」的方向發展,消除色情、淫穢的作品。

不過,這項新規一公布馬上在網路引發討論,有網友在微博上表示,有人的地方就有文學創作,以後乾脆給每個人配戴「說話證」,只有持證的順民才能正常活著;也有網友故意反問,「實名制難道不是為文字獄做準備嗎?」;甚至有人感慨的說,「我要努力學習、賺錢,然後離開這個地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