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電費800元 吳敦義邀中常委為台電拍拍手

▲經濟部長鄧振中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新電價公式。(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7日舉行中常會,經濟部長鄧振中報告台電新電價計費公式,代理黨主席吳敦義指出,台電2006年開始出現虧損,到2014年累積達1843億元,為避免債留子孫,電價確實有必要做合理化調整。電價方案已完成初審,吳敦義表示,請經濟部與立委、黨團積極溝通,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趕在本會期完成新電價費率公式三讀。

鄧振中報告表示,2014年起國際燃料價格下跌,本於政府照顧民生的美意提出電價回饋方案,排除工業用戶、大商家及空戶後,回饋戶數達1173萬戶,每戶小家庭回饋金約800元;6日起陸續會在電費中扣底,農曆年前能回饋86%用戶。

吳敦義在報告後裁示指出,台電用人成本比日韓低,購煤價錢也低於亞太地區其他國家,台灣維持全球住宅用電量第3低、工業用電第4低,台電還能進行各項改革措施,給用電小戶回饋「難能可貴」,並請現場中常委為台電鼓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