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梅花鹿遇惡狗「急跳海」 洋流帶往外海不見蹤影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梅花鹿落難日!屏東恆春半島5日上午發生2隻梅花鹿遭車撞傷意外,一隻消失無蹤,另一隻療養中。此外,下午墾丁船帆石海域發現一隻梅花鹿在海中漂流,墾管處研判應是野狗追趕「鹿急跳海」。由於梅花鹿不諳水性,漂出外海失去蹤影,墾管處正加派船隻尋找,不過截至晚間都還沒找到。

保七總隊承辦員警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5日共接獲2起民眾報案。第一位民眾上午通報,台26線附近發現有隻受傷的梅花鹿,不過員警到場並未發現,民眾指鹿跑進樹林消失;第二位民眾下午通報,在墾丁船帆石海域有梅花鹿水中漂浮,員警到場後也沒有發現梅花鹿蹤跡,研判可能漂離岸邊。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上午接獲2起受傷梅花鹿通報,第一隻並未找到,疑似回到樹林中;第二隻則是遭汽車擦撞,被發現後送往社頂復育區療傷,由於2案地點都位於台26線福容飯店附近,研判可能是同一頭。

墾管處透露,下午1時又有民眾通報,船帆石海域有隻梅花鹿在海裡「游泳」,梅花鹿游不回岸上,保育人員驅船抵達救援,但鹿被洋流帶向外海後失蹤,墾管處已連絡相關單位協助搜索,並加派船隻至外海尋找。墾管處20多年前復育台灣原生種梅花鹿,在社頂公園野放,已繁殖2000頭以上。

今天梅花鹿在海中「奇幻漂流」並不是首例,2010年時,屏東海巡署人員在距離海岸3、400公尺海上發現梅花鹿,成功救援上岸。同一年新北市金山外海,漁民在離岸6公里處發現載浮載沉的梅花鹿,費了不少工夫才成功將牠拖上岸。令人無奈的是礙於法令規定,若梅花鹿遭動檢所認定來路不明、怕有傳染病,最後都只好處以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