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花幾千歐元買錶 卻嫌公廁費貴「野外解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大量有關大陸遊客的批評,北京當局多管齊下,透過說教、勸誘、立法等方式,試圖改善陸客的言行舉止。不過,香港《南華早報》4日刊登文章,指稱有陸客到歐洲遊玩,願意花幾千歐元買一支錶,卻為了省下公廁費,走到野外「解決」,讓人咋舌。

根據《南華早報》這篇題為「中國遊客 有錢沒品?」的文章,上述事件發生於去年10月,地點在德國法蘭克福。報導描述,載著陸客的巴士到高速公路收費站停下,準備讓遊客下車休息,女導遊告訴大家,如果要使用公廁,每人要繳0.7歐元,「如果你沒有零錢,來找我。」

然而,上廁所收費這件事卻在巴士上引起騷動,因為許多人都是第一出國,他們抱怨,在大陸付費公廁每人只要5毛錢。有幾名男人決定不上廁所了,索性走到野外「解決」。

根據報導,導遊搖了搖頭,看向別處。「她大概猜到他們會這樣做,因為不少第一次出國旅行的中國遊客都是這樣做的。」但之後發生的事情卻讓她吃驚,一位衣著光鮮的中年女士也加入了「野外解決」的隊伍

導遊表示,「這位不願意付0.7歐元的女士,在這次旅程中卻花了好幾千歐元買一隻江詩丹唐(Vacheron Constantin,台灣稱江詩丹頓)手錶。」

▲2014年來台觀光客創下歷史新高,超過990萬人次,其中最多的是陸客,超過364萬人,二、三名分別是日本客148萬和港澳客124萬。(圖/記者陳世昌攝)

報導說,上述事件反正出不少國家面對的難題,就是大陸土豪帶來大疊現金,同時卻也帶來不少麻煩。「這些遊客似乎財富有餘,但修養不足。當地人被惹煩了,設施也被弄壞了,再好脾氣的也受夠了。很多時候,其他遊客一知道有中國遊客要來,就會避走,因此影響了旅遊收入。」

面對大量有關陸客的批評,北京當局多管齊下,透過說教、勸誘、立法等方式,試圖改善陸客旅遊時的言行舉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9月訪問馬爾地夫,也呼籲大家在外國要注意言行。

不過,報導引述在北京組織到馬爾地夫旅行團的旅行社代表王小姐說,習近平的呼籲對遊客沒有起到多大作用,好的遊客始終是好的,壞的還是那麼壞。另外,富有經驗的導遊也批評,旅行社之間的惡性競爭,推出低價旅行團,吸引沒有出國旅行經驗的遊客;他們認為,雖然來自任何社會階層的人都可能會作出粗魯行為,但那些不慣於出國旅遊的人士較多做出不良行為。

►►►看完整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