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希望工場鼓勵偏鄉學生勇敢逐夢 郭書瑤:很感動!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只要堅持,就可以做到!」一句簡單卻堅定的話,從「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得主們的口中說出,更添加了幾分令人動容的味道。成立2年的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秉持著以「幫助人們過更好的生活」為目標,持續推動「愛陪伴成長計畫」與「追夢計畫」,迄今已成功募得5,200萬元捐款,幫助超過5,500位偏鄉、弱勢孩童在困境中勇敢逐夢。

▲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與追夢計畫得主。(圖/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提供)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25日舉辦年度記者會,並於活動中公佈2014追夢計畫徵選結果。首次擔任追夢大使的郭書瑤也現身活動,並以感性的嗓音介紹5組追夢計畫得主的小故事。郭書瑤表示,聽到這些小朋友的追夢故事覺得很感動,特別是她得知他們不僅僅只是接受外界幫助,還希望以自身之力去幫助其他弱勢孩童時,也讓她更加反省,「現代的人得到的太多,幫助別人的卻太少」,小朋友們擁有的不多卻願意幫助別人,令郭書瑤非常動容

▲追夢大使郭書瑤親切地在向日葵少女的面具上簽名、寫下加油話語。(圖/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提供)

追夢計畫的結果是由社福界專家學者們組成的評審團,從近百件報名計畫中挑選出11項入圍計畫,經過歷時3個月的面試與網路票選,最後遴選出5組追夢得主,每組各可獲得150萬元的追夢基金,得以繼續圓夢。除了5組得主之外,基金會也捐贈屏東希望庇護教室100萬元的課輔基金,幫助偏鄉孩童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如果真心渴望一件事,所有力量都會集結起來幫助你。」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劉明雄表示,從孩子們身上可看到真心渴望實現夢想的那股志氣和勇氣,也希望未來繼續透過基金會的力量,幫助更多家扶中心、偏鄉學校、庇護教室等的弱勢孩童們勇敢逐夢。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劉明雄(左)代表基金會捐贈100萬元課輔基金給屏東希望庇護教室。(圖/記者趙曼汝攝)

獲得「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補助的五組單位分別為,都市人基金會向日葵少女、四方報、台北明道國小溜冰隊、嘉義阿里山國民中小學、花蓮海星國中。其中都市人基金會向日葵家園的受虐少女們,在今年暑假完成了一個夢想:54天的獨木舟環島旅程,對於這趟艱難、且看似不可能達到的壯舉,17歲的向日葵少女兔兔說,出發前很擔心沒有辦法完成環島目標,但她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只要撐過第一天,接下來就沒有辦不到的事。明年她們還要去實現另一個夢想:以自身的環島經驗和生命故事發揮正向影響力,去幫助其他偏鄉弱勢的孩童。

▲都市人基金會向日葵少女兔兔分享逐夢心得。(圖/記者趙曼汝攝)

花蓮海星國中的15歲學生游弘宇,因為熱愛棒球,在國一升國二的暑假決定自組棒球隊,他主動開始發傳單、找隊員、拿著報廢的棒球自主練習;為了尋找球隊經費解決教練費、球具不足問題,還是國中生的他主動打電話給一間間的企業尋求贊助,甚至還曾被企業當成詐騙集團,在歷經了重重困難之後,終於獲得球衣與追夢基金。問他如何達成夢想,游弘宇眼神堅定、笑著說,「遇到挫折不要怕,做就對了!」

▲花蓮海星國中學生游弘宇(左)實現組棒球隊、籌募基金的夢想。(圖/記者趙曼汝攝)

▲台北明道國小溜冰隊。(圖/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提供)

▲▼(上)四方報編輯團隊;(下)嘉義阿里山國民中小學。(圖/記者趙曼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