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低溫包緊緊照躺!溪頭「橫躺族」嗆:大家都這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OVER MY___BODY~

▲又見橫躺族!!不畏低溫,全副武裝照躺不誤。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魏宏卿、吳竣翔/南投報導

還記得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橫躺族」嗎?雖然氣溫只有10幾度,但這些民眾全副武裝、帶上厚外套與睡袋、鋪上報紙與垃圾袋,不畏低溫照躺不誤,園區人員上前勸導,他們還不以為意,回嗆「大家都這樣」,讓園區人員相當無奈,但因為沒有罰則,也只能加強巡邏,趕一個算一個。

幾根樹木橫躺在草地,原本是拿來當作椅子用,卻突然變成橫躺族的床,他們「裝備齊全」,厚外套、防寒手套、襪子、圍巾全出動,全身包緊緊,不畏低溫還是要躺,甚至「加裝」一支大傘遮陽以防被打擾,直到園區人員上前提醒,大夥兒才起身。「沒有啦,我們剛才才躺的。」

才勸導完這裡,園區人員又趕到下一區,只見一整排木棧道階梯,婆婆媽媽全副武裝,還帶來下午茶點心享用,看到園區人員來趕人,她們不以為意,一屁股坐下不動就是不動。「不要躺啦!這是大家都在走的地方(橫躺族:我們鋪這樣用得很乾淨),會妨礙到別人(橫躺族:你去上面看,大家都這樣)。」

一句「大家都這樣」道出園區人員的無奈,也點出溪頭橫躺族的猖狂,走到哪幾乎隨處可見,連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遊樂設施也有橫躺族的足跡,遊客見狀直說觀感不佳,但橫躺族卻有他們的理由。「我是腰不好,在這裡躺一下。」一名遊客表示,「那是給人坐的,又不是給人躺的。」

爬山爬到腰酸背痛確實該休息,但不應該用這種方式,森林遊樂區變成野外露營區「隨地就躺」,由於沒有罰則,園區人員只能趕一個算一個,但「趕不勝趕」,只希望遊客們能有多一點的公德心,不要把自己的方便建築在熱門景點的形象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