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恐罰2億! 黃大目「有毒」產品新增6項

▲「品香世家黃大目」目前被查驗出7項問題產品。(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豆乾風波持續延燒,衛福部食藥署20日公布最新問題產品清單,品香世家黃大目除日前被查出「黑胡椒豆干」含非法乳化劑,現又新增6項問題產品,包括香菇素肉干、碳烤豆干、滷汁豆干、鐵板燒豆干、沙茶豆干、麻辣豆干等。

目前,全台問題產品已新增至116項,回收約4.2萬公斤。食藥署簡任技正王德原表示,根據新修訂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含非法乳化劑的產品 21日凌晨0時起若仍在架上,最高可開罰新台幣6萬到2億元,另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繼豆乾被香港驗出含二甲基黃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9日又公布一項問題產品,來自台灣的「佳之選香菇貢丸(新配方)」含有核准添加的甜味劑「磺內酯鉀」,包裝上卻沒標示,目前已要求立即停售;對此,王德原表示,確認產品在台有無販售後,會請轄區衛生局調查業者是否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