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護航頂新? 府方不開心:相關指控毫無根據


▲總統馬英九屢遭影射包庇頂新。(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涉入食安風暴後,總統馬英九屢遭質疑是「頂新門神」,或是被影射包庇頂新,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日也表示黨內高層要他別狂打頂新,但隨後遭否認。總統府18日發出嚴正聲明,表示外界對總統的相關指控,「毫無根據、憑空捏造、完全不符事實,令人遺憾。」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面對黑心油品事件,總統府自始至終支持行政院依法嚴查重罰、偵辦到底的強力作為。直至目前為止,全國共有13個地檢署,累計偵辦133案件,投入736人次的偵辦人力,起訴包括魏應充等57人,並求處重刑、收押21人,總計查扣犯罪所得近27億元,其中就包括魏應充等5名負責人或涉案人的銀行帳戶存款、股票、車輛、不動產等;地方政府衛生局裁處相關廠商,累計高達新台幣3億3868萬元。

馬瑋國強調,政府對於所有的黑心油案,都是依法秉公處理、決不寬貸,絕對禁得起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