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伴就不能泡 溫泉飯店「單身條款」挨批歧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有溫泉業者為了安全考量,謝絕單獨前往的民眾使用室內湯屋或住宿。(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照)

東森記者戴志堅、郭奕均/宜蘭報導

最近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去泡溫泉驅寒,但如果是單身民眾想獨自去泡湯,可能會吃閉門羹,因為有業者為了防止遊客單獨泡湯發生意外,卻沒人及時發現,謝絕想單獨使用室內湯屋或住宿的民眾,但這項「單身條款」也引來歧視單身族的批評。

冬天溫泉飯店業績大漲,有業者卻規定如果遊客是獨自一人前往,就不能使用室內湯屋或登記住宿,原來是因為礁溪溫泉每年都曾發生遊客單獨泡湯,結果發生意外卻無人知曉的情形,為了安全考量,業者決定祭出這項「單身條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泡溫泉多少都有潛在風險,如果獨自泡湯卻不幸昏倒溺水,或是出現心肌梗塞的情形,卻沒有人及時發現,很有可能就喪失黃金救援時間,為了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溫泉業者訂出謝絕單身客的規定,但民眾反應兩極,有人贊成安全至上,也有人批評這樣是「歧視單身」。

事實上想單獨泡湯的民眾也可以選擇大眾浴池,如果無法接受與其他人坦誠相見,溫泉飯店是公開競爭的市場,消費者也有權利選擇沒有訂出「單身條款」的飯店,只是如果獨自在湯屋內發生任何狀況,可要趕緊按下緊急求救鈴求援。

▼室內湯屋多設有緊急按鈕,如果有任何狀況可以及時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