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排灣族頭目「四千金」超旺夫 老公參政全當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排灣族版宋家三姊妹!

▲四姊妹的丈夫一起參選,結果分別當選鄉長、村長和議員。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一位黃姓排灣族頭目的4個女婿,各個都參選今年九合一大選,結果4人分別選上鄉長、村長、議員等,「全壘打」的戰績讓族人稱讚頭目四千金幫夫運有夠旺,可以媲美已故蔣夫人宋美齡的「宋家三姊妹」

大選結束,台東縣內出現4位當選人的「聯合謝票茶會」,因為他們4人的太太剛好是四姊妹,老公一起參加選舉,結果每個人都順利當選,在當地傳為佳話,但黃家姊妹說,這並不是丈夫們第一次一起選上,8年前4人也曾同時當選民代,所以應該是「祖靈有保佑」。

這次選舉中,大姊夫宋賢一當選鄉長,二姊夫高永輝當選村長,三姊夫顏金成選上屏東縣議員,最小的妹婿章正輝則是台東縣議員,族人大讚四姊妹幫夫運超強,她們的丈夫也說,因為太太是族裡頭目的女兒,從小家裡教得好,才能讓他們在外面拚選舉時沒有後顧之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