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府遺棄收費員 美女鎮長黃貞瑜:大林鎮公所願供工作

▲嘉義縣大林鎮長黃貞瑜表示,大林鎮公所將提供工作機會給國道收費員。(圖/翻攝自黃貞瑜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持續抗爭,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只透過新聞稿表示,「收費員說的完全不是事實」,至今未直接面對抗議群眾。嘉義縣大林鎮長黃貞瑜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些收費員一直是政府保護下的勞動階級,而當前政府無能人民基本的生存權,就決定由當地鎮公所來提供工作機會,「中央不做的,地方來做!」

被封為「美女鎮長」的黃貞瑜表示,在11月29日投票日當天,看到國道收費員為生存抗爭的新聞畫面,心不自覺地跟著揪起來,因為他們一直是政府保護下的勞動階級,然而政府過度向財團傾斜,導致收費員在電子收費上路後,遭到資本家及政府的雙重遺棄,如同官廠工人的處境一般。

▲黃貞瑜表示,大林鎮公所願意提供工作機會給收費員,「中央不做的,地方來做」。(圖/翻攝自黃貞瑜臉書)

黃貞瑜表示,雖然自己主政的大林鎮公所能力有限,但還是願意奉獻一己之力,提供工作機會給這些被國家遺棄的弱勢勞工,更要號召更多的地方政府響應,「中央不做的,地方來做」,公民的力量已經崛起,我們相信眾志可以成城,所有政治參與者都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

國道收費員案至今已經吸引外界注意,由南部大學生聯合組成的「學生關懷勞動權益小組」日前在葉匡時研究室門上噴漆,要社會大眾的焦點重新擺回收費員的訴求上;就連知名導演戴立忍也在臉書分享「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貼文,並表示「葉匡時部長,選舉結束了,尚未辭職的你該有時間出來面對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