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別讓清潔工不開心! 「北明義、南平朗」全落選

▲洪平朗因為在怒罵清潔隊員拆旗幟,而在這次落選網友指稱是因為他們讓清潔隊員不開心才導致敗選!

網搜小組/蘇晟彥報導

九合一大選選票全數開完,值得注意的是有兩位市議員陳明義及洪平朗,都因為曾傳出「辱罵清潔隊員」事件,而讓外界指出是這次選戰失利的原因之一。網友知道消息後就暗諷,「北明義、南平朗」千萬別讓清潔隊員不開心!

新北市環保局在11月13日接獲檢舉,在五股中興路和成泰路交叉口上圍籬有候選人違規掛競選廣告,於是通知候選人辦事處需在1日內拆除。但辦公室完全不理會告知,於是環保局14日就讓清潔隊員直接拆除

沒想到陳明義接獲通知後前往現場,當場就對清潔隊員開罵,並大嗆「你們這樣搞沒關係,我會讓你們掃地掃個夠,對你們公務人員尊重你們當隨便。」甚至清潔人員打算離開現場時,他還叫他們不准走,並打電話給副市長試圖釐清是誰的責任。對此,陳明義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並不是這個意思,他說五股還有滿街的垃圾、狗屎,既然清潔人員要這麼認真,那就去把它做好。

高市議員洪平朗則是在10月19日傍晚被人檢舉違法設立旗幟,環保局清潔隊員前往拆旗時,卻與在現場的洪姓議員起衝突。被控告毀損的是三民東區陳姓女清潔隊員,她表示一切都是按照規定處理,19日下午5點左右接到指示,前往正氣及春陽街口拆除違規懸掛的旗幟和布條,沒想到剛好碰上洪平朗等人,一群人包圍她要求不能拆旗,最後還報警控告她毀損,被當成現行犯坐上警車的那一瞬間,「很害怕,也很委屈」,明明是依法執行公務卻被當犯人,讓她事後回想起來不禁委屈落淚。

這件事情也引起環保局基層主管的不滿,認為洪平朗妨害公務,受理此案而逮捕清潔工的鼎山派出所則是「小題大作」。環保局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辦理,既然市民檢舉旗幟違法,那就應該拆除,對於員工因此受到不平等待遇完全「無法接受」。

新北市市議員陳明義及高雄市市議員參選人洪平朗在選前都曾傳出「辱罵清潔隊員」事件,而在選票全數公布後,確定陳明義以15票之差落選。而洪平朗也確定落選,外界猜測可能是因為市議員的票源都是來自基層市民,而辱罵清潔隊員事件重創形象,才導致落選。而網友看到兩位確定落選後,以「北明義、南平朗」千萬別讓清潔隊員不開心!暗諷兩人觸怒基層勞工而導致敗選。

▼陳明義也因為怒罵清潔隊員,以15票之差確定落選。(圖/翻攝自《TVBS》)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