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滅頂」被fire? 徐嶔煌:為台灣做事我不後悔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

▲徐嶔煌疑狂批頂新遭解職。(圖/翻攝自關鍵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因經常在臉書、政論節目上,批評頂新集團和FTA,結果遭任職的公司解除職務,引發網友熱議。徐20日凌晨在臉書證實此事,並表示能貫徹理念、為台灣做點事,其實也是一種幸福,雖然現在的心情有點洋蔥、有點遺憾,但「不後悔」

北美智權報發行人許鍾光是在19日晚間,在網路發出聲明,強調徐嶔煌自今年10月1日始,利用職務之便,多次以總編輯的身份,於傳播媒體發表言論。由於多次規勸未果,「本人在此鄭重聲明,徐嶔煌自今年10月1日起於各大外部媒體所發表之言論或文章,均與北美智權報及本人無關,徐嶔煌所發表之個人意見亦不代表本公司及本人之立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美智權報聲明。(圖/翻攝自北美智權報

徐嶔煌今天凌晨PO文談到,這陣子寫下這些批判頂新的文章,其實是一場意外,因為認識許多努力工作的餐飲業朋友,看著他們在一次又一次打擊後,生意從掉2成變成只剩3成,才會在頂新爆發第2次黑心油事件後,決定出面幫大家揭發這家黑心企業的真相。

徐嶔煌進一步指出,無論是頂新拿台灣錢的方式、炒台灣土地、賣黑心油給台灣人吃,甚至是他們的守門神,越研究就越令人憤怒,若不趁這次事件持續挖掘,並不斷上媒體說明來維持熱度、貫徹滅頂運動,以逼迫政府從制度把關,以後吃的布丁、泡麵、冰棒、麵包、糕餅、關東煮,永遠都會有一樣的問題。

不過,對於老東家不厚道的聲明與對待,徐嶔煌直言,遺憾的情緒多於憤怒,畢竟還有許多同事靠它吃飯,「我不想傷害它」,不解的是自己本來就要辦離職了,「有需要這麼下重手傷人嗎?

徐嶔煌臉書全文:

有關我離開北美智權報的消息,真的很抱歉,讓關心我的朋友擔心了。

有人問我,食安問題無關藍綠,面對用詞不厚道的聲明與對待,你不憤怒嗎?其實,我遺憾的情緒多於憤怒。北美智權還有靠它吃飯的同事、好朋友,我不想傷害它。只是有點不解,我本來就要辦離職了,有需要這麼下重手傷人嗎?還要記者告訴我才知道這份聲明?

這陣子寫下這些批判頂新的文章,其實是一場意外。因為去年強冠風暴,我沒說話;第一次頂新黑心油風暴,我還是沒說話。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很貪吃,所以認識許多努力工作的餐飲業朋友。眼看著許多辛苦工作、靠一家店養一家人的朋友,在一次又一次打擊後,從生意掉三成、變成只剩三成,憤怒的情緒讓我決定在第二次爆發黑心油事件後,幫大家揭出頂新這家黑心企業的真相。

批判不能沒有依據,透過蒐集資料與訪談中,讓我越寫越多頂新的真面目。無論是它們拿台灣錢的方式、炒台灣土地、給台灣人吃黑心油,還是頂心的守門神。越研究,就越令人憤怒。這讓我更認為,若不趁這次食安問題徹底抵制黑心企業,逼政府正視食安從制度把關,那麼我們吃的布丁、泡麵、冰棒、麵包、糕餅、關東煮,永遠都會有問題。

如同你我心知肚明的,要讓民眾不健忘、要讓媒體持續熱度,我只有不斷地從不同角度寫、不斷上媒體說明,挖掘來自兩岸關於頂新的最新消息,才能讓這樣的議題一直維持熱度、不斷地提醒我們彼此:貫徹滅頂運動、守住尊嚴、也守護食安。

能貫徹理念、為台灣做點事,其實也是一種幸福。能寫點東西,對大家有幫助,其實很開心。一路走來,雖然現在的心情有點洋蔥、有點遺憾,但,不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