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帽山神秘「球形建築」 漢和:解放軍監聽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指出,位於香港大帽山頂的球形建築,原本外界以為是一般用來偵察香港上空的雷達設施,其實是解放軍的大型電話監聽站,可以截取全香港的電話、手機、無線電通訊及WIFI,甚至是電子郵件,就連台灣的通訊也遭到中共監控,引發外界擔憂。

「秘密基地就在眼前,究竟是什麼?」香港媒體記者來到950米高的大帽山山頂,因為這裡的球形建築被《漢和防務評論》踢爆,竟然是解放軍情報監聽站 ,監聽香港市民、政界及外國領事館電話和無線電通話。

「這個巨球型天線整流罩,裡面有監聽天線,可以截取全港電話、手機、無線電通訊、WIFI及電子郵件,球型的底層是3層高建築物,用作紀錄及拷貝……」記者實地勘查,立刻遭到阻攔。

▲在大帽山山頂近雷達站,之前有人掛上「我要真普選」的黃色巨型橫額。(圖/翻拍香港無線畫面)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場有不少男子身穿迷彩服,情況果然不尋常。「駐守的軍人都穿中國空軍07式城市迷彩軍服,臂章就故意撕掉。」

香港媒體分析,這個球形物體就是典型的中共總參三部的情報監聽站,「與在新疆及西藏中印邊界設立的情報監聽站對比,發現三者的基本結構一樣。」

不過,也有香港學者質疑,情報監聽站的說法太危言聳聽,「單憑山頂一個接收電線,技術上只會收到大帽山周邊範圍的訊號,不可能同時收到中環、荃灣的訊號,會有干擾,更加不可能收到WIFI。」

只是外傳就連台灣地區的通訊也遭到中共監聽,究竟是自己嚇自己,或者確有其實,恐怕只能等軍方進一步查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