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的國民美食!牛肉麵漲價 最貴一碗多花40元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梁偉勛/台北報導

油價降到4年來新低,但國民美食牛肉麵卻是漲聲四起,主要是因為台灣牛肉麵大多使用進口牛,偏偏進口牛食材成本今年比去年增加11%,未來還會預估還有一波漲價,像是有60年歷史的老王記牛肉麵,每碗就漲了40元,等於調漲22%,林東芳牛肉麵也漲20元,全台不少牛肉麵老店跟進!

對不起,漲價了,怕民眾不知道,調漲標語就貼在玻璃窗上,開了60年的老王記牛肉麵獨門口味,但價格一路從150漲到180元,11月更調漲到220元,漲幅22趴,民眾看法兩極:「我覺得一般民生的膳食費用太貴了,他們漲這(220元)價錢,我沒辦法(接受)。」、「他的湯頭是冷掉了,你還完全吃得到牛肉的味道,所以我覺得他從180漲到220元,還滿合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隔壁原本賣120元的牛肉麵店,考量今年進口牛貴比去年貴,也計畫調漲;對街同業一碗牛肉麵賣到170元,但老闆不敢漲,還加麵不加價來吸客。

林東芳汕頭牛肉麵從220漲到240元,漲幅9趴;另一間老董牛肉麵原本菜單150元的番茄牛肉麵變155元,店家說因為番茄口味本來就加價15元,加了5元只是更正舊菜單錯誤。

由於國產牛只足夠供應6趴市場量,多數還是仰賴進口牛,業者說牛肉成本除了今年初的漲價11%,未來可能再調漲最高25%,售價漲恐怕勢在必行,未來想吃碗國民美食牛肉麵,還得多花點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