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會演說 習近平:絕不會為達目標「動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講時強調,中國追求和平發展的決心不會動搖,絕對不會為了追求國家目標而使用武力,開發中的巨大中國需要和平。

在澳洲布里斯本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後,習近平17日轉到坎培拉,正式展開對澳洲的國事訪問。澳洲總督柯茲葛洛夫(Peter Cosgrove)在總督府草坪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當習近平夫婦抵達時,禮炮鳴21響;習近平檢閱儀仗隊,雙方一起站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澳兩國國歌。

隨後,習近平到澳洲國會大樓會見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雙方決定把雙邊關係定位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習近平與艾波特還宣布,實質性結束長達9年的中澳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習近平在澳洲國會演說,重申中國要在2020年實現國民人均收入翻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他還指出,中國追求和平發展的決心不會動搖,「審視歷史,試圖動用武力追求發展的國家必定失敗。這就是歷史教訓。」中國希望透過和平方式,解決海洋爭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