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誇:推動鼎鼎有名YouBike 劉嘉祐獲模範公務員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頒發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並點名其中幾位介紹,包括「推動鼎鼎有名的YouBike」的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科長劉嘉祐、破獲塑化劑與大統混油案的前彰檢葉建成等人,江宜樺說,每年有這樣優秀的公務員,相信在人民眼中的形象會大為不同。
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頒發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頒發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圖/記者賴于榛攝)

103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暨中央及地方各機關建立參與及建議制度獲獎機關頒獎典禮上午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行,模範公務員的遴選是由各主管機關推薦的81人之中選出30人,江宜樺說,是在全國35萬公務人員之中,選出足堪表率的公務員;而制度獲獎機關的遴選,則是為了鼓勵公務人員對於機關業務主動提出改進建議,提升行政效能及為民服務品質,經各主管機關依去年度確實採行的具體改革與建議案,按四類組提報70項進行初審複審,行政院選出16件,不過今年特優獎從缺。

江宜樺致詞時,特別點名5名獲獎的公務員,包括偵破塑化劑、大統混油案的現任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前彰檢葉建成,「彰檢在食品把關非常積極,近年來破獲許多重要案件,由主任檢察官代表大家獲獎實至名歸」;在天兔颱風期間,協助滯留天祥的遊客疏散至安全地區的交通部公路總處第四區養護工程區的正工程司林文雄,「沒出事沒人報導,默默在崗位上的人行為值得肯定。」

另外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科長劉嘉祐也因力推U-bike得獎,江宜樺說,他推動了鼎鼎有名的U-bike建置,「各位現在不是都很享受嗎?推出以來廣受各界好評」,誇讚劉嘉祐積極與民間合作,讓YouBike在歷經多次的失敗之後,成為各縣市效法的對象;行政院農委會科長陳怡任也因為推動老農津貼改革措施,和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技士李尚謙遊說協助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都得到江宜樺點名稱讚。

江宜樺強調,每年只要有這樣優秀的公務人員替國家做事,替人民服務,公務人員形象,在人民中間的形象會大為不同,也希望能得到社會注意,並呼籲部會首長,平常就要仔細去瞭解文官同仁,「有些人真的非常認真努力,值得提拔,只有首長真正重視文官文化,才能不斷正確選出優秀的公務人員」,國家的文官文化才能正向發展,才是國家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