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餵客家粢粑好彆扭 柯文哲:好像回到幼稚園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柯媽何瑞英互餵客家粢粑。(圖/記者劉康彥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8日上午出席「客家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久未露面的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特地現身力挺,柯文哲雙親也親臨會場,柯並和柯媽何瑞英合力「搗粢粑(麻糬)」,還在媒體要求下互餵,只見柯表情靦靦,直呼:「好像回到幼稚園!」

為體驗客家文化,柯文哲穿起客家花布圍裙,乍看就像是「身懷六甲」的孕婦,他與柯媽更親手製作「粢粑」,雙方你一口、我一口,柯事後受訪坦言「蠻彆扭的,從來沒有做過這種動作,那已經是50年前的事了!」

柯、連首場電視辯論昨(7)晚落幕,柯在致詞時提到,當第2位公民提問(指台灣競爭力論壇代表彭錦鵬)開始講的時候,他心想「奇怪,怎麼會是這樣?」,講到第3個(指青創會代表江梅)時更覺得「火大」,只好在心裡講「阿彌陀佛」,讓自己不要生氣。此話一出,全場笑聲連連。

由於柯文哲假日行程滿檔,做完麻糬後,主持人特地湊過去「咬耳朵」,要柯用客語向大家致謝,不擅客語的柯,不小心把「承蒙(感謝)大家」誤講成「承蒙客家」,並作勢要柯媽接起麥克風,柯媽才熟練用客語說:「承蒙大家鄉親,做得無?拜託各位支持,支持柯文哲,拜託、拜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